基本上不黄。

真的吗。

【冬盾/罚盾/盾受】【恐怖片AU】Down East Folktale【万圣节更新Ch1.3】

弗兰克.Ÿ卡索一语不发,只是从保温瓶里倒了一杯咖啡,递给眼前一脸紧张的年轻人。

 

“好了,艾伦,”史蒂夫看着年轻人喝下咖啡,继续发问。“你说你昨天晚上听见了枪声。为什么当时没有报警?”

 

艾伦匆忙地吞咽,几乎被滚烫的咖啡呛到。

 

“很,很抱歉,治安官。”他有点结巴地回答。“你知道的,这里,这里毕竟是缅因啊。总有几个城里人来喝酒,扎营,找地方练习枪法。我以为昨晚只不过是另一次男子汉聚会。”

 

“但是‪今天早上我发现了那具尸体,还有些零零散散的东西。”艾伦停顿了一下,心有余悸地往山坡的方向看了一眼。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看上去和普通的狩猎意外不太一样。所以我没有过去,直接给你们打了电话。”

 

“你总是带着望远镜出来散步?”史蒂夫问。

 

“哦这个。”艾伦把望远镜举高了一点。“我本来只是出来看看红雀和织布鸟,完全没想到会遇上那些东西……”

 

史蒂夫接过望远镜,搜索远处。枯死的树木,一只雄鹿倒在雪地上,身体不自然地扭曲。他把望远镜递给卡索。更高的山脊上,树林黑色的枝桠蛛网一样四处蔓延。一群乌鸦盘旋着,接连在雪地上投下移动的阴影,不时发出尖利的鸣叫。

 

“这肯定是幸运的一天。”卡索开口评论,这是他报上姓名以来的第一句话。卡索的声音很沉,和他的握手一样粗糙而坚硬,史蒂夫感到脖子后面的皮肤一阵刺痒,像被静电碰到一样。还有那浓重的纽约口音。天。

 

“我们过去看看。”史蒂夫转身走向树林,用力吸入山间冷冽的空气。

 

--

 

起风了。

 

风从山的另一边来,卷着一层细碎的雪雾撒向悬崖。云层像浮冰一样聚拢,原本明亮的天色迅速黯淡下来。史蒂夫注意到卡索停下了脚步。

 

“有什么发现?”

 

“这一片的脚印不太对。”卡索指着坡地上薄薄的新雪,他们两个刚踩出了一条小路。

 

“看得出来有松鼠,山鸡,也许还有几只兔子。”卡索一一辨认着。“都是些小家伙,没有鹿。”

 

“不管昨晚发生了什么,都是在下雪之前。”史蒂夫沉思地说。“我等会联系一下气象站,看看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大概是3点左右。”卡索回答,“有时候我睡得很晚。”他对上史蒂夫探究的眼神,补充了一句。

 

他们沉默地在雪地中走了一会,小心避开雪窝和虬结的树根。

 

“你之前在哪个部队?”史蒂夫问。

 

“海陆第一侦察营,阿富汗,伊拉克,然后又是阿富汗。”卡索说。“你呢?”

 

“陆军第三步兵师,伊拉克,两年FBI,现在是这个宁静小镇的治安官。”

 

“从FBI到这儿?见鬼,你肯定惹毛了不少人。”

 

“他们都说这是我的特长。”史蒂夫轻笑起来,干脆地承认。“这里也没那么糟糕,你会发现的。今年最大的案件是一群猪成功越狱,从运输车跑到街上。”

 

卡索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他的下巴绷紧了一些,看起来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大笑出声。

 

“和过去的工作环境是不太一样。”他承认。

 

“不论怎么说,卡索先生。”史蒂夫停下脚步,看着他。“欢迎来到霍普镇。”

 

“谢了,治安官。”

 

“事实上大家不经常这样叫我。”史蒂夫弯起嘴角,摇了摇头。“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罗杰斯,或者‘嗨,史蒂夫’。”

 

卡索看向那双蓝绿色的眼睛。作为一个退伍军人和一名治安官,他似乎太嫩了点。但他身上确实也有什么东西让人愿意付以信任。也许是他走路时挺起肩膀的姿势,也许是他认真观察周围每一件事的样子。卡索发现自己已经微笑起来。

 

“同样地,弗兰克,只是弗兰克就足够了。”

 

--

 

“这确实不是12口径,”卡索蹲下查看眼前的一片混乱。“或者任何一把猎枪能做出来的事情。”

 

已经冻僵的雄鹿倒在岩石上,一道巨大的伤口横贯腹部,几乎把它撕成了两半,暗红色的血肉交错翻腾,黑色的眼睛变成了冰。卡索拨开积雪,试图从翻起的苔藓上辨认出肉食动物巨大脚趾留下的痕迹。

 

“狼群?或者是熊?”他沉思着说。

 

“确实经常有目击熊或者野狼的报告,”史蒂夫弯下腰,翻检着草丛。“但我上次听说的时候,它们还没有学会开枪。”他直起身,递给卡索一枚猎枪子弹。

 

“常见的12口径。”卡索接过来查看了一会。“也许是哪个蠢蛋出来夜猎,运气不好,遇到了什么大家伙。他慌张了,一边开枪一边逃跑,应该是朝这个方向。”他观察着岩石上的划痕和断裂的枯枝,朝树林的方向走了几步。“看,那里又有一枚子弹。”

 

“弗兰克。”史蒂夫在身后叫住了他。“看看我找到了什么。”他举起一个深红色的钥匙扣,上面有一串白色的数字:203。

 

卡索的眼睛睁大了一点。“你不会正好知道这属于哪家旅馆,对吧?”

 

“事实上,我知道。”史蒂夫说。“你很快就会发现,这里所有人都认识所有人。”

 

“所以我猜你打算去那里碰下运气,看看能不能确认这位猎人的身份。而且你需要我继续待在这里寻找线索,”卡索朝着不远处的鸦群挥了挥手。“询问一下目击证人。

 

“差不多就是这样。”史蒂夫嘴角露出一抹笑意。“一个建议,晚点估计还要下雪,你可能需要一件外套。”

 

卡索眯起眼睛望向山脊上匍匐的阴云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的车里还有咖啡,‪今天早上新鲜冲好的。那就是我需要的全部东西。”他身上的黑色夹克敞开着,肌肉在衣服下绷得紧紧的。

 

史蒂夫清了清嗓子,把目光从他肩膀的线条上移开。

 

“你说了算,硬汉。”

 

t.b.c.

评论(12)
热度(59)

© Basicly_Not_P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