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不黄。

真的吗。

【冬盾/罚盾/盾受】【恐怖片AU】Down East Folktale【11.13更新Ch1.4】

每当游客问起镇上的旅馆,镇民们都会交换一个心知肚明的对视,加上一句意味深长的“哦对,那个地方”。尽管有这样那样不加掩饰的窃窃私语,“那个地方”依然是大部分外来者的第一选择——很有可能因为严格意义的小镇范围内旅馆只此一家。史蒂夫把车停在路边,扫了一眼新做好的招牌,脚步稍微停顿了一下。

 

“下午好,DŸ.C,这个星期的主题是‘恶魔的巢穴’?”他推开大门,在一片混杂着喘息、啃咬、肉体碰撞的声音中走向前台,大声对接待员(兼任店主)打了个招呼。听上去像是有什么东西快要死掉了。史蒂夫默默地想。D.ŸC.Ÿ皮尔森迅速按下暂停键,几只狼吞虎咽的僵尸在电脑屏幕上定格。他一脸笑容地转过头来。

 

“完全没错,治安官。”皮尔森眉飞色舞地说,脸上的胡子一翘一翘。“你要加入我们的恐怖电影之夜吗?加上你就有,呃,三个人了。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好东西,爆米花,芝士条,胡椒博士,甚至还有一块占卜板,跟驱魔人里面的一模一样。这个周末——或者你有空的任何时间。”

 

“偏僻的小屋,深山,占卜板,一个幽暗的暴风雨之夜。”史蒂夫努力绷出一种平板的语调。“你是打算看一部恐怖电影还是自己上演一出?”

 

“拜托,史蒂夫,这才是好玩的地方。”

 

“嗯,不。我碰巧注意到,在这种电影里大部分警察都活不到最后。”史蒂夫侧身亮出自己的警徽,看着皮尔森耷拉的眉毛笑了起来。“另外,”他很快收拾好自己的表情,从口袋里掏出那把钥匙,放到桌上。“我也不是来这里聊天的,D.ŸC。这是旅馆里的东西,没错吧?”

 

“对,203房,203房……”皮尔森看向天花板,回忆了几秒。“天, 斯科特.朗!那是他的房间,我们恐怖电影之夜的另一个人。你在哪里找到这个的?”

 

“老橡树那里有一起打猎意外。听着,你今天有见过他吗?”

 

“我今天打了几次电话给他,但一直没有人接……最后一次见他是昨天晚上,”皮尔森拧着眉毛,一副冥思苦想的样子。“我们聊了一下他写的那篇文章,还有——”

 

“什么文章?”史蒂夫打断了他。

 

“关于林中暗影的文章——就是把老菲利普气得不清的那篇。”皮尔森解释到。“写得可真不错,我得说,毕竟他的资料来源主要是我。”他带着一点自豪地指了指自己,对上史蒂夫微微抬起的眉毛,赶紧回到正题。“呃,斯科特还说了一些关于去找确实证据的事情。等等,他不会真的遇上了——”

 

皮尔森的眼睛睁大了,双手捂在嘴上。

 

“风雪,GPS失灵,手电筒电池耗尽。我宁愿先考虑这几种可能性。”

 

“除了最有可能的那种。我还以为你和镇上那群怀疑论者不一样。”皮尔森咕哝着坐下,抬头看着史蒂夫。“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,史蒂夫。”

 

“而在那之前,如果你有朗先生的任何消息,打个电话告诉我。可以吗?”史蒂夫说,看着皮尔森点头答应。“谢了,DŸ.C,回头见。”

 

屏幕上的僵尸又开始追逐那群可怜的受害者了。

 

“嗨,治安官!”

 

史蒂夫走下台阶的时候,皮尔森在后面叫了一句。他回过头,看见皮尔森从柜台后站起来。

 

“不要停止相信!”他喊到,双手指着自己T恤上的标语和图案。

 

史蒂夫没有说话,只是在重新响起来的嘈杂声中比了个肯定的手势。

 

他还得再去渔鹰峰一趟。

 

--

 

通往国家公园的山路基本上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急转弯。一侧是落叶满地的桦木山丘,一侧是阴郁寒冷的黑岩湖。傍晚行踪不定的雾气笼罩着路面,穿过某条隧道之后电台节目变得断断续续,杂音很多,像是几个频道叠到了一起。史蒂夫伸手调节了一会,毫无帮助,干脆关上了电台。雾气中有雨点打在车窗上,他的脑海里响起一首熟悉的旋律,他的手指开始在方向盘上打起节拍。史蒂夫忽然意识到自己反复哼唱的歌词就是旅途乐队的“不要停止相信。”

 

也许皮尔森说的真有几分道理。史蒂夫默默地琢磨着这个念头,自顾自地笑起来。

 

“也许我就是那么好说话。”他对仪表盘说。

 

前方的暮色越来越沉,一盏又一盏路灯在窗外闪过,树林边亮起了浅黄色的光圈。下午‪‪‪‪‪‪4点30分。史蒂夫扫了一眼车上的电子表,小小地叹了口气。怎么,你还在怕黑吗?他能听见巴基的声音,低沉,亲密,带着一点取笑的意味。他当时怎么是回答来着?——不是黑暗,只是这里的夜晚太长了。——是这样的吗?然后那双长着老茧的手就摸了上来。那些没有意义的玩笑,还有那些抚摸带来的刺痒,它们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。他记不清了。

 

警用电台里传来信号,史蒂夫拿起对讲机,卡索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 

“史蒂夫……回答……山坡……找到……”

 

信号干扰很严重,几乎听不清楚他说了什么。

 

“弗兰克,请重复,完毕。”

 

没有回应,电流在扬声器里嘶嘶作响。

 

“弗兰克,重复你刚才说的话,完毕。”

 

电流的声音猛地放大,又迅速收束成一阵尖利的擦刮声。史蒂夫看了一眼手中的对讲机,困惑地皱起眉头。

 

“卡索?”

 

一道晦暗的影子从乳白色的雾气中浮现出来,摇摇晃晃地走了两步,停在道路中央。

 

“搞什么——”

 

史蒂夫把刹车一踩到底,方向盘迅速向右打到尽头,雪佛兰几乎立刻横甩出去。他来不及反应,只是举手护住头部。随着一连串不祥的断裂声,车子全速冲下路肩,在陡坡上侧翻在地,又滑行了十几英尺才在一片刺耳的摩擦声中完全停下来。史蒂夫感到身体猛地一滞,额头撞上了安全气囊,鼻子里全是尼龙布料让人窒息的味道。

 

他用力闭上眼睛,然后睁开,有那么一瞬间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或者过了多长时间。

 

什么东西闻起来像血,尝起来像血,摸起来还是像血?

 

史蒂夫摸了一把额头,指尖下是滚烫而粘稠的触感。每一次呼吸都扯动着肋骨下方的什么东西,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,里面全是星星点点跳动的色彩。

 

操。他想说,然而只能听见细细的气流。那是你的呼吸。一个声音在脑海里告诉他。引擎已经熄火,没有路灯,没有星星,黑暗和寂静从四面八方压迫过来。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了。

 

“我不——我不喜欢这样。”史蒂夫挣扎着宣布,手指来回摸索,终于解开紧紧勒在胸前的安全带。一声沉闷的响动,他落在翻倒的车顶上。史蒂夫伸手按着门框,一点一点地撑起身体,尖细的玻璃碎片在掌心下嘎吱作响。

 

他用力咬着下唇,不让自己叫出声来。

 

在太空中,没有人能听到你尖叫。

 

他模糊地想着,几乎要被逗乐了,如果不是此刻他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无声地尖叫。

 

一双有力的手掌按住了他的肩膀。

 

“放松点,交给我。”一个肯定的声音在他身后说。

 

“什么?”史蒂夫下意识地追问。

 

他感到自己的右手臂被举起了一些,落在某个人的肩膀上;一只手绕过自己腰侧,稳稳地扶在那里。

 

“跟着我的脚步。”那个声音说。他们靠得那么近,史蒂夫可以闻到他身上汗水、咖啡和枪油的味道。

 

是弗兰克Ÿ卡索。他想起来了。

 

“好的。”史蒂夫说,身体放松了一些,感到手臂下方坚实的肌肉在缓慢地移动。

 

“这就对了。”卡索说。“这就对了。”他重复了一遍,迈着稳健的步伐。

 

t.b.c.


评论(12)
热度(60)

© Basicly_Not_P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