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不黄。

真的吗。

【冬盾/罚盾/盾受】【恐怖片AU】Down East Folktale【11.23更新Ch1.5】

“你知道,我已经感觉好多了。”史蒂夫说。他舔了舔嘴唇内侧的伤口,舌尖还是能尝到一点金属的味道。

 

“你的同事听上去很担心,后援正在过来的路上。”卡索说,一边把强光手电放到皮卡的车盖上,又从副驾驶座下取出一个急救包。“从我个人经验来说,最好不要激怒一个调度员。”他取出镊子,用酒精给尖端消毒,然后抓过史蒂夫的手。 

 

史蒂夫低下头,看着棉球拂过手背,小心地避开玻璃碎片扎进血肉的地方。“好像确实是这样。”他说。

 

卡索把手举高了一点,对好光线,用镊子夹住玻璃碎片的顶端,把它们一点点拉出皮肤。史蒂夫控制不住地抖动了一下。深深浅浅的伤口像是发展出了自我意识,随着脉搏的节奏火烧火燎地跳动起来。

 

“很快就好了。”卡索的动作没有停顿,只是握得更紧了一点。他往伤口撒上一层抗生素粉,取出绷带开始包扎。

 

“我有过更糟的经历。”史蒂夫说。

 

“我肯定你有。”卡索熟练地把绷带末端塞到最下层,用安全别针固定住。“但我怀疑那能让事情好上多少。”

 

手电筒的光线照亮了他一部分面孔,浓重地勾勒出额头和眼窝的轮廓。皮肤上的皱纹,瞳孔里的光点,所有细节都清晰可见。卡索注意到史蒂夫的打量,把头抬高了一些。他棱角分明的颧骨和下巴从阴影中浮现出来,脖子上肌肉发达,显得粗糙而强壮。

 

就像灰狼一样。

 

史蒂夫坐直了一点,放下手,指尖摸到岩石冰冷潮湿的表面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 

卡索点了点头,把东西一件件收拾好放到车盖上,自己也靠在一边。

 

“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史蒂夫想起山路上的那道黑影,一阵不安涌上心头。

 

“雾里有些什么东西,忽然出现在路中央。”他努力回忆那个瞬间。“就那么站在那里,很高很大,一动不动。我记得看见了他的眼睛,但事情发生得太快了,我也不确定……”他朝公路的方向望去。椭圆形的光圈包围了他们身边的林地,除此之外就是一片纯然的黑暗。

 

“也许是什么野兽,被车灯吓到了。”卡索沉思地说。“听着,我之前——”

 

远处传来一阵吱吱嘎嘎的响动,有什么东西在树林间快速奔跑,冲着他们的方向。史蒂夫迅速起身,右手按着枪套,卡索已经举起了猎枪。

 

一片安静。

 

一根树枝啪的折断。然后又是一根。

 

沉重的脚步声再次响起,伴随着落叶被掀起的哗哗声。近了,越来越近了——

 

“不要开枪!”一脸惊慌的男人大喊着,高举双手冲到灯光下。

 

“不要开枪!” 他又喊了一遍,嗓子因为急切而破裂了。

 

史蒂夫和卡索交换了一个眼神,卡索把枪口放低了几寸。

 

“你是什么人?在这里干什么?”史蒂夫问。

 

“我,”那个男人弯下腰,用力喘着气,一只手抓着胸口,“我是斯科特.朗。树林,树林里有东西。”

 

他努力吞咽,呼吸平复了一些。

 

“一些很大的东西。”

 

--

 

“我过去看看情况。”卡索对史蒂夫说。

 

史蒂夫点了点头。“我和朗先生留在这里。”

 

“等等,你就这样一个人过去吗?我跟你们说,那家伙大得很,你不能——”

 

“是的,你说过了。”卡索看了朗一眼。“谢谢提醒,我确实还有同伴。”他举起猎枪,枪托牢牢地抵着肩窝,往树林深处走去。

 

朗张开嘴巴,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。他瞠目结舌地站了一会,看着卡索的身影消失在光线照不到的地方,几次呼吸之后终于找到了合适的词语。

 

“那是——刚才那是克林特.伊斯特伍德在讲话吗?”朗不安地在灯光下来回踱步,落叶在脚下沙沙作响。他看上去没有受伤,但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,衣服上沾着树叶和泥点,眼睛下有很重的黑眼圈。

 

“冷静一点,斯科特——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?”没有反对。史蒂夫说了下去。“我是史蒂夫.罗杰斯,镇上的治安官。那是弗兰克.卡索,前侦查狙击手。你现在安全了。”

 

“侦查——我甚至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。”

 

“那意味着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

朗继续来回走了几圈,终于平静了一些,找到一块干燥的石头坐了下来。史蒂夫在一地狼藉的雪佛兰后座翻了一会,从地上捡起一个粉红色的面包盒。

 

“来些甜甜圈?”史蒂夫打开盒子,递了过去。“虽然被压扁了一点点。”

 

朗的表情定格了两秒,然后耸了耸肩。

 

“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强。”

 

他吃得很快,几下就解决了一个甜甜圈,白色的糖霜落在军绿色的裤子上。史蒂夫给他递了瓶水,朗随手接过,含糊地说了句“谢谢”,以几乎相同的速度干掉了第二个甜甜圈。终于,他拍了拍衣服上的碎屑,满意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漫长的一天,嗯?”

 

“疯狂的一天,不是吹的。”

 

“我跟皮尔森谈过,你从昨晚起就在这里了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。”朗摸了摸头,脸上带出了一点尴尬。“我搞丢了大部分装备,完全找不到方向。感觉上把这附近每一寸森林都走遍了——它们还都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 

他停下来喝了点水,用手背擦了擦嘴角。

 

“史蒂夫,对吧?我得说——等等,你是史蒂夫,史蒂夫.罗杰斯的史蒂夫?”朗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,忽然激动起来。

 

“那确实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荣誉退役,FBI探员,关于你的事情我听说了不少。以你这样的资历留在这个小镇,是因为觉得这里——”朗的话没有问完。他注意到史蒂夫的下巴收紧了,原本沉稳的眼神变得警惕而锋利,赶紧加了一句解释。“我都是听皮尔森说的。”

 

“互联网也帮了一点小忙,对吧?”

 

“这个,”朗的眼神有一瞬间的躲闪。“我自己也做了一点小调查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人们喜欢讨论,我明白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听说了关于镇子的传闻,每年都有几起‘林中暗影’的报告,这真是不同寻常。而像你这样的治安官,”朗对着史蒂夫比划了一下,“也不多见。我的调查完全是基于学术兴趣,真的,只是这样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拜读过你的文章。”

 

“你读过?太好了史蒂夫,那你应该知道我早就想问你几个问题,关于——”

 

“慢点,斯科特,我们别太匆忙,一次一个问题。”史蒂夫看见朗跃跃欲试的样子,做手势让他安静下来。

 

“我是提问的那个。”史蒂夫说。

 

朗叹了口气,失望地耷下肩膀。

 

“你在树林里到底看到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只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浓雾里面。它看见我了,朝着我追过来,我只知道绝对不能被它赶上,所以我跑开了。我一直跑一直跑,感觉只有这一件重要的事情……”

 

他低下头,看着地面陷入了回忆。灌木丛中传出一阵细碎的响动,朗几乎马上跳了起来,注视着发出声音的方向。

 

卡索回来了。

 

“树林里什么都没有。”他走到史蒂夫身边站定,言简意赅地总结。“但我找到了一些东西,可能是你的。”他侧过身子,冲着朗点了点头,史蒂夫注意到他手里还拿着另一杆猎枪。

 

远处传来警笛的声音,晃动的灯光穿过影影绰绰的树林,仿佛就在眼前。

 

“我还给你的小队指了个路。他们应该马上就到。”卡索说。

 

轮胎在满是苔藓与落叶的小路上碾出沉闷的咯嗒声,远光灯闪烁了一下,熄灭了。一辆拖车在他们旁边停下,森田从驾驶座探出头。

 

“我的天啊,头儿,你看上去糟透了。”

 

“谢了,吉姆,我大概能从这儿幸存下来。”

 

“我得说一句,史蒂夫,老菲利普不会喜欢这个的。”说话的是琼斯。他打开车门跳到地上,绕着侧翻的雪佛兰走了几步。

 

“对啊,没错。” 史蒂夫叹了口气,抿着嘴唇拧出一个僵硬的笑容。“那部分我就不那么肯定了。”




t.b.c.



评论(6)
热度(66)

© Basicly_Not_Porn | Powered by LOFTER